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栏目 > 机构动态
“残障儿童康复教育”项目在杭启动

“残障儿童康复教育”项目在杭启动

发布日期:2014/4/25  点击次数:3381

           不是每一朵花儿,都沐浴阳光的滋养,枯萎的花蕾,只能凋零吗?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承载生命的希望,折翼的天使,只能消逝吗?

            不!还有一缕阳光,点亮阴暗的角落;还有一片大爱,温暖命运的悲凉。

 

残障儿童康复教育”项目在杭启动

2014年4月25日“渴望阳光的花儿---残障儿童康复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浙江民康医院隆重举行。        

今年3月,基金会专门走访了一些残障儿童困难家庭,了解到每个家庭都有一个不堪回忆的辛酸历程,奔着孩子的康复就医路,父母承受着经济、心灵的双重压力……。许多家庭的父母因要照顾残障儿童而无法正常上班,导致收入下降,但是孩子的康复教育费又如同一个“无底洞”,直接导致家庭入不敷出,家长不得不放弃康复治疗,使很多本有可能康复的孩子错过了康复的机会。

帮助一个残疾孩子等于帮助一个家庭,孩子是父母前行的路,是一个家庭的未来。

为帮助残障儿童困难家庭走出困境,实现残障儿童健康成长,与健全孩子一样享受快乐的童年。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决定, 2014年全面推出实施“残障儿童康复教育”项目,并设立专项基金,旨在帮助全国范围内、年龄在15周岁以下(如聋儿语训、自闭症、脑瘫等疾病)急需康复教育,因家庭经济困难无能力持续进行治疗的残障儿童。资助患儿持续进行康复治疗,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减轻经济压力渡过难关。

启动仪式上:基金会理事陈燮中慷慨捐款5万元支持残障儿童康复教育项目,6名困难家庭残障儿童收到了基金会的《告知函》,得到资助,可如期进行康复治疗。

基金会坚持“阳光化运作”:资助对象明确化、捐赠流程简便化、捐款金额公开化、项目进展透明化。在基金会网站设立慈善透明窗,及时公布善款收支明细。基金会力争每一笔善款都清清楚楚,每一名爱心人士都明明白白。

即日起,凡持有民政相关部门颁发的《困难救助证》或《低保证》等家庭均可向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也可在基金会网站www.chinashine.org下载)或浙江民政康复医院索要《申请表》申请资助

浙江民政康复医院首家作为该项目的定点康复就医医院,给予医疗技术支持,全力配合支持项目的顺利进行。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慈善处处长陈小德、民间管理局副局长周龙、谭国庆,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理事陈燮中、秘书长陈九兰,浙江民政康复医院主任院长俞杭英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杭州康乃馨自闭症儿童康复、杭州慧灵托管中心等机构、浙江树人大学社工专业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杭州慧灵托管中心学员表演了“感恩的心”。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
                                2014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