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栏目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渴望阳光的花儿”捐赠仪式暨项目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6/11/11  点击次数:1355

                    “渴望阳光的花儿”捐赠仪式暨项目分享会


    10
月28日下午,“渴望阳光的花儿”捐赠仪式暨项目分享会在浙江民政康复中心顺利举行。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副会长高广志、副秘书长王士云、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九兰、浙江民政康复中心副主任施祖贵等领导及16个“花儿”家庭、康复医师、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秘书处韩毅、楠楠、大喇叭项目负责人灵感女士等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高广志和王士云二位代表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向第四批获得资助的9名“花儿”家庭发放了就医告知书,即日起可如期接受康复治疗。

                    “骗”取的康复时间

     5岁的小家俊,来自江西吉安农村,一年前经大医院检查确诊为脑瘫,医生告知家俊母亲治疗效果不明,费用是个无底洞,说白了不如放弃治疗。妈妈是个农村妇女,没有文化,也不知道脑瘫到底是个什么病,但只认一个死理,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治病。妈妈很清楚家里全部家当和积蓄加起来大约3万元钱(在吉安农村一个普通家庭年收入是一万左右),医生告诉家俊母亲3万元只能做100次康复治疗,家俊能否站起来没有结果。妈妈明白如果跟丈夫明说肯定不会同意。回家后妈妈骗丈夫说,“医生讲的,只要3万元,小俊就可以站起来”。第二天,妈妈带着小俊和家里全部积蓄3万元到了,开始了她和儿子艰难的康复之路。在医院,妈妈明白了100次康复课是个什么概念,但对一个脑瘫孩子的康复之路却是3年,5年,10年,甚至是一辈子。
    3万元100次其实3个月就将做完。在杭州几个月下来,小家俊的腿一点起色都没有。爸爸无比担忧的说:“钱完了,孩子也没有治好,家里已经没有钱可以继续治疗了,让妻子放弃回老家”。可妈妈再一次骗了丈夫:“医生说过,我们家俊进步很快,只要半年就一定能走路”。可怜天下父母心,慌话终究是慌话,妈妈暗下决心,带着小俊离开大医院来到浙江民政康复中心。就这样,妈妈在“骗取”的半年康复时间里开始了“魔鬼训练”,为了省钱,小俊每天只上一节康复课,妈妈自已学会康复程序和要点。每天早上8点,妈妈带小俊进入康复教室,在康复师的训练下完成一节康复课,其他时间都是自已带小俊做康复,到12点妈妈带小俊出来吃个午饭略作休息,下午2点直接进入康复室,同一个动作不停的练一直要练到7点等康复教室关门了才出来。妈妈说:“因为康复教室7点开始消毒就不可以进入了,如果我们6点钟出来吃饭,就会失去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在康复教室训练有器材,更重要的是不收费。我知道孩子饿,但忍忍就过去了”。7点一过,妈妈就带小俊简单的吃点晚餐,回到病房里继续训练一直到11点熄灯。一天下来,小俊和妈妈的衣服不知要湿多少回,妈妈怕孩子着凉,会时不时的给儿子擦去额头和背上的汗……。
 
“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凝聚了父母永不放弃的坚持和心血,小俊妈妈是我们全院‘最无情’的妈妈,不管孩子哭了还是累了,从没停止过,每次给小俊的任务都是康复师要求的3倍以上,小俊也是我们全院进步最快的孩子,也是最会笑的孩子,3个月,小俊不仅站起来了也可以自己走路了” 康复师如实说。

                         4到6的奇迹

朵朵,7岁,文静秀气漂亮。4岁时被确诊为脑瘫,不能站立、不会走路。

3年,全都在训练学走路,每一次,妈妈都是半跪着,伸出双手作为护栏,紧张的注视着女儿迈出的一步、一步……,女儿每走一步,妈妈的膝盖也向前挪一步,嘴里还不停的喊着:“朵朵,不怕,加油”,“朵朵,很好,加油,再来一步”。

3年里,朵朵已从一个不能站立、不会走路的小女孩变成一个能站立、独自摇摇摆摆行走4分钟、6分钟的漂亮小女孩生了。为了让朵朵的训练目标从独走4分钟延长到6分钟,妈妈伴着朵朵训练了足足半年,妈妈的膝盖肿了,喉咙哑了,最后妈妈还是哭着笑了。

会议现场,当朵朵在大家的注视下迈出一步又一步时,热烈的掌声响彻了整个会场。

康复师激动的说:“对于一个康复的孩子而言,不要说2分钟,哪怕是半分钟的进步,都可以让家长喜极而泣,看到希望的曙光” 。
高广志副会长也激动了,他说:“看到朵朵,我就想到自己的女儿,今年也是9岁。说实话,现在我心情很沉重,但是,我相信有这么伟大的妈妈,有医术精湛、专业的康复师,有社会的关爱,孩子们一定会像花儿一样绽放,我们为伟大的妈妈们点赞”。
 项目实施五年来,受益“花儿”达800人次,基金会累积使用善款近140万元。来自浙江、贵州、江西等全国各等地25名“花儿”进入民康中心接受专业康复治疗,55名唇腭裂的孩子做了修补手术,3位聋儿患者经戴上助听器后,已进入学校正常学习,2位小朋友康复后入校学习良好成绩。

   一路走来,有太多的感触,我们深知“花儿”爸爸妈妈的不容易和坚持。当然也有收获,项目得到了政府、社会各界的认可,连续三年被“福彩公益资金”立项,累计获得70万元的福彩基金支持。

特别感谢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基金会理事的大力支持。

感谢“浙江民政康复中心”和“微笑医院”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