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栏目 > 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

守护童年,梦想起航 ——记首个“梦想课堂”捐赠暨开课仪式

发布日期:2016/11/16  点击次数:1081
守护童年,梦想起航 ——记首个“梦想课堂”捐赠暨开课仪式

 
11月13日,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首个“梦想课堂”在开化县齐溪镇丰盈坦村正式挂牌并开课。
“梦想课堂”是基金会继“爱在后备厢”“温暖囚子家照亮新生路”“渴望阳光的花儿”等公益品牌项目后,又一全新推出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
    “梦想课堂”,组织“梦想使者”开设不拘形式和内容等丰富多彩的梦想课程,填补农村留守儿童学校学习之外的真空时间(泛指学校3:30放学后至5:30、周末、寒暑假),在给孩子们展示一个色彩斑斓的未来世界的同时,培养孩子们正视困难、积极向上的勇气。

    首个
“梦想课堂”的第一课,由作家、评论家、阅读推广人汪黎阿姨和浙江省陈伯滔体育基金会秘书长钱春江叔叔化身“梦想使者”,为丰盈坦村的孩子们分别送去了大开眼界的“世界奇书博览”和防身健体的以色列马伽术。当恐龙、古堡、神奇书屋从书本中弹跳出来,当圣诞老人在书里动起来,孩子们个个张大嘴巴,发出阵阵惊叹,爱上读书、设计更神奇的书的小小梦想在此刻播种。被坏叔叔拉着走怎么办?被坏叔叔抓头发怎么办?被坏叔叔背后熊抱怎么办?当孩子们运用钱叔叔教的马伽术一一化险为夷的时候,保护好自己、让爸爸妈妈放心的小小心愿在此刻圆满。
 
 
 
 
 

    “梦想课堂”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梦想和希望,也为“城市白领”搭建了亲近和践行公益事业的平台和通道。只要心存善念,“城市白领”们随时随地暂别喧嚣繁忙的都市,在融入纯自然的山水间释放自己的同时化身“梦想使者”,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孩子们播下正能量的种子,或用自己的才智带孩子们走入七彩的世界,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公益旅行

丰盈坦村地处钱塘江源头的偏僻山区,是一个有近五百年历史的古村落。该村主要男壮劳力常年外出打工,留守家园的大多为妇女以及60岁以上的老人,有义务教育年段的留守儿童50多人。“为农村孩子创造一个接触和了解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拓展知识的环境,让孩子们也像城市的孩子一样放学后、周末中或寒暑假里有一处可以学自己感兴趣的知识、玩自己想玩技能的去处”,是该村支书一直挂在心头的念想。


    经过前期多方努力筹备、在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大力支持下,今天,基金会为丰盈坦村“梦想课堂”送去了多媒体设备、图书、体育用品等孩子学习所需物品,并携手梦想使者,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两堂别开生面的梦想课,完成了村支书多年的夙愿,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梦想课堂的别样精彩和暖至心窝的爱意。
 

    浙江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陈小德、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九兰、开化县民政局局长赖洁玉、副局长王江平、开化县妇联副主席余芝萍、齐溪镇党委副书记汪峰、丰盈坦村支书程义法、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计策、腾讯大浙网等参加了开课仪式。
 
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