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栏目 > 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

梦想课堂开进开化丰盈潭村

发布日期:2017/8/17  点击次数:1914
 

梦想课堂开进开化丰盈潭村

 
    (预热)“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村文化大礼堂内的小教室传来莘莘学子清脆响亮的读书声,有奔腾蹈海之气势,雄浑浩荡之魄力,饱满而又充盈的活力在霎时间爆发,涌涨,沸腾……他们激情澎湃,意气风发。这就是丰盈坦村国学班的孩子们的早读必修课。听村支书说,只从去年11月,梦想课堂为孩子们开启了国学之门,孩子们通过诵读学到知识,更多的是学会做人道理。
 

(课堂一)伴着假寐般时隐时现的悠闲晨光,今天的第一节梦想课开始了。中国美院的陈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孩子们用自己心中最美的色彩勾画着一幅幅“美卷”,陈老师不厌其烦的一个一个伏案指导,渐渐地,白纸上有了轮廓,慢慢的,图形完整了……

“我画的是老鼠”、“我画的是猫”、“我们是同桌,我们要演绎中国版的‘猫和老鼠’”。“喵——”“吱吱——猫来了”快乐就这么简单!

“我画的是三只小猪,还有它们的房子,我要向老三学习……

一幅画就是一个童话、就是一个世界,画画课在欢快的气氛中走近尾声,我们的梦想使者给每位小画家颁奖,以示鼓励。

 
 

(课间小插曲1)小朋友们有序的围在桌子前,看着五颜六色的黏土、陶泥,眼里充满了期待。只见陶泥在她的手上翻转揉搓,一个个小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孩子们在惊叹之余纷纷拿起陶泥,在她的辅导下不一会儿软绵绵的一团陶泥在他们手里也变成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章鱼。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相互展示,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课间小插曲2)清澈的小溪,小溪鱼在溪里欢蹦乱跳,男孩们拿来网兜,不一会儿兜了十几条,放进杯子送给了旱鸭子的她。她欢天喜地,这是她第一次“抓鱼”。

 

(课堂二)“哇晒,外国人,他们也给我们来上课吗?”猜对了!梦想课堂就是让山里孩子获得一个同城里孩子一样的良好学习锻炼机会,快乐成长,超越自我。

热情的外教老师,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让山里的孩子新鲜和激动,瞬间打开了孩子们的小嘴巴,学习英语的小宇宙被激活了。“yellow”、“red”、“orange”……一大堆表示颜色的单词以抢答获得卡片的形式被孩子们收进了记忆里。“ Netherlands”、“Finland”“china”……一张张的印着国旗和国名的卡片被藏遍了礼堂的角角落落。游戏开始:只要找出三张以上卡片,正确读出国名就可以找老师要礼物。孩子们穿梭在礼堂的每个角落,“我找到了”、“桌子下面有”、“我有三张啦”、“我四张了”……整个礼堂沸腾了。虽然室外是38度的高温,室内没有一个电扇,但是,参与的人儿都已经感觉不到炎热,只能感受到孩子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足足120分钟的英语课,任是让人感觉才上课20分钟,奇妙的英语课在亢奋中结束了。

“原来学英语是这么的有趣”,“今天我记住了好多英语单词”,“等过年,妈妈回家,我要告诉她,我跟老外学英语了”……

 
     
   特别感谢:中国美院陈思轶先生,华尔街英语团队为孩子们送上的梦想课堂,感谢,“天天6频道”、“开化电视台”和“金融时报”记者们为孩子们记录了精彩瞬间。感谢丰盈坦村程水法书记,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