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介绍 >  阳光助建“温暖”计划
阳光助建“温暖”计划

 

     阳光助建“温暖”计划(草)


    一、活动背景:

    缤纷秋色短,冬天接踵而至。大山里温度更低,零下五六度是寻常,晚间结成的厚厚的冰,常常一天都化不掉。幸好孩子们不识忧愁,依然可以在课余放松玩闹成一团,可以在体育课上大汗淋漓地奔跑。环境所致,条件所限,有些学生并没意识到出汗后应该洗个澡,即便想到的也只能把愿望埋藏在心底。因为——在浙江欠发达地区的乡镇,大多校舍热水供应不足。我们走访了丽水几个乡镇的小学与初中,发现学校能力所及,仅限于有盆热水让孩子们起床后洗把脸。到了冬天,就算出了一身汗,就算再脏再累,住校学生最多用冷水擦一把,根本无法好好洗个热水澡。甚至每天就寝前,也只能用冰冷的自来水稍加洗漱。好多女学生,头发脏得打结,难以梳理。老师心疼地说:“每到下半周,总能明显地感觉到教室里、寝室里有异样味道。这对学生的健康很不好。”

    寒风渐重,天是越来越冷了……

    二、目标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计划在两年内,为欠发达县的山区学校(限小学、初中)装上热水器(或为山区校学捐建浴室,装上太阳能热水设备),争取让住校的学生能每周洗上二到三次的热水澡。

    三、援建方式

    1、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凡捐建的浴室均可冠名。一个浴室约需资金3--5万元(需要热水器3-5个)。

    2、捐助金额小于3万元的,可由基金会统一组合合建,并在学校显要位置公布捐助者名单。

    3、可以通过社会力量捐赠,所捐物品必须九陈新以上。

    四、捐助对象

    欠发达县山区没有热水供给的小学或初中。

    五、确立对象的工作程序

    1、通过各种渠道接收信息,需要援建的学校也可以自己报名,由基金会进行实地考察。

    2、考察结果通过理事会进行讨论分析,必要时邀请捐助方共同审议。

    3、对象确定后,与校方签订协议,由学校负责对浴室、热水器的管理和使用。

    4、协议签订后,双方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责职,分工到位。

    5、设备全部到位验收合格后,由基金会统一制作“阳光助建”牌匾。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

                                                  2013年05月24日